(中央社記者章君宇多倫多十日專電)一項綜合多項研究整理出的分析報告指出,服用維他命D的人們較不容易死於任何病症。此一分析報告使素有「陽光養份」之稱的維他命D,再增光彩。
國際癌症研究所及歐洲腫瘤研究所研究人員對十八種臨床實驗報告進行綜合分析後發現,每天服用五百個國際單位維他命D的人們,與服用安慰劑的人們相比,平均死亡率低百分之七。
上述十八種臨床實驗共涉及五萬七千人,並進行了六年的追蹤觀察。這些臨床實驗的研究大多是對六十五歲以上的人進行研究,以了解維他命D在強化骨骼及避免骨折等方面的功效。
在上述十八種臨床實驗研究中,有九種曾抽取參與人士的血液。分析報告發現,服用維他命D的人們,血液中的維他命D較不服用此種維他命的人們高出一點四至五點二倍。
過去的一些研究顯示,維他命D不足,可能與死於癌症、心臟病及糖尿病等病症有關。分析報告作者表示,在高收入的國家中,死於上述病症的比例占所有死亡病例的百分之六十至七十。
分析報告作者認為,如果維他命D真的有上述的功效的話,那麼人們從現在起加強本身的維他命D,將有助於降低整體死亡率。
不過分析報告作者無法解釋維他命D為何能改善健康並使人們延年益壽。960910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1/5/kb9s.html
Recommend to Front page
Comment Permissions: Allow commenting